現代上班族所應具備能力和過去不可同日而語,必須會思考、組織運作、溝通團隊合作.....等,你可有警覺到現代老闆最希望員工具備哪七種能力?

1、讀寫能力:
  目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60%以上尚缺乏工作所需的讀寫能力,多數主管也常收到錯字、文句不順的履歷。因此,如何具備流暢、無誤的讀寫能力,出乎意地,便成為現代老闆或人事主管篩選人員第一關。

2、溝通能力:
  不僅要求說話技巧要好,更重視的是聆聽的技巧。對任何事情的看法,上班族最好的表達方式是辭能達意,最忌說出含混不清或顛三倒四的話。即使不說的時候,也要懂得聆聽別人的需求,把事情做對,老闆愈喜歡。

3、解決問題能力:
  老闆沒有多餘時間、金錢去雇用一些沒有大腦的人。他們要的是了解任務並能幫忙解決問題的人。要是你對問題的解決能力低,有了棘手的事,不但無法解決,還勞師動眾,最好有自知之明,趕快求去。

4、創意能力:
  這年願要保住一個飯碗也愈來愈不容易。由於現在的企業靠一種產品。為了要休持競爭力並佔有市場,現代老闆不得重視員工的創意能力。有鑒於此,應徵者必須要有這方面的警覺,如果本身缺乏創意能力,想要在職場出頭,很難。

5、組織能力:
  是否可擔當領導大任,懂得如何組織運作的上班族,必然是老闆心目的將才。具備組織能力的人,由於人際網路較通達,因此很快得到各方面的情報,也因為領導統御強、活力充沛,足以動員公司人員,發揮影響力,以使公司達到目標。但這方面人才難求,這也是各企業老闆常重金禮聘賢才的原因。

6、人際關係能力:
  這是重視團隊合作的時代。因此現代企業雇用員工,除了雇用有能的員工,也同時希望雇用有人際處理技巧的人。為什麼?主要原因這樣的員工不但能發揮才能,和同事合作無間,更能帶動團隊士氣,達成更遠大的目標。多數老闆也承認,人際關係能力運作得宜,員工不但幹勁十足,產品愈來愈精良,自然公司業績也是一片長紅,因此「人際關係與協調的技巧就是團隊合作的基石」,也成為多數企業老闆的用人理念。

7、危機應變能力:
  為了因應瞬時萬變的時代潮流,現代企業老是在合併、併購或重整,因此當情勢愈混亂,具備冷靜、自信,而能發揮潛能的員工,愈受老闆器重。因上具備危機應變能力,才能贏得企業老闆的信賴,也就是,當遇到情勢混亂的局面時,要有故作鎮定的能力,而通當有主見、做事效率高,並能自動自發處理危機的人,在職場止也最吃得開。

li10-11

 

        歡迎參觀潘潘的家,任何問題歡迎尋問;引用文章清楚註明,請勿截圖盜用文章;請尊重作者的撰寫,請多使用文章引用;有索取東西的朋友,麻煩回應讓我知道;喜歡潘朵拉的朋友,歡迎把小貼紙帶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嘉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