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快樂呢?因為其達成目標,同時也有可能是其知足,所謂知足常樂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在這多元化的社會,工作人際快速運轉,在這多變的社會中,如何有一套安身立命的知足之道,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,尤其在美國,過去是消費刺激生產、鼓勵人大量消費以創造需求,而現在卻流行「簡樸」運動,一切簡簡單單過日子,其內涵就是「清、貧、樂」,清是目標要明確,貧是凡事可以不足,樂是隨時都可以快樂,如此在生活的每一天,我們都能活的更快樂。 下列的觀念可讓我們更快樂的生活:

一. 面對挫折:
 
很多人沒有勇氣面對失敗,失敗時祗會逃避及退縮,當我們有勇氣面對挫折時,就更會有轉機,所謂「恐懼本身並不可怕,可怕是你沒有勇氣去面對」。

二. 面對拒絕:
 
被人拒絕是常態,當我們心中有這樣的認知時,別人的拒絕,不再是拒絕,它在告訴我們,我們還不是那麼好,我還需要改善,如此就會坦然面對拒絕並超越拒絕。

三. 面對金錢壓力:
 
現代人不快樂的一個主要原因,就是金錢壓力,很多人因個人消費習慣,造成債台高築,當然生活不快樂,又有一些人少許資金,卻要做大投資,當然週轉困難,因此適當的使用金錢是快樂人生的必要條件。

四. 不可自滿:
 
君子不器,一個人若能不自我設限不斷自我超越就可以創造美好人生,同理一個人也不可以自我滿足,麥當勞的董事長說:「如果你是青澀的,你會再成長,如果你是成熟的,你就是腐敗的開始」,故我們要不斷精益求精止於至善。

五. 付出比得到多:
 
施比受更有福,當我們有能力不斷為朋友貢獻心力時,我們就是最有福報的人,同時人生所為就像是存款簿,若我們祗存不提,付出比得到多我們永遠都會是正數,到處受人歡迎。

 故我們要隨時「存好心」「做好事」「說好話」並調整自己的心態,我們就會過一個快樂富足的人生。

li10-11

        歡迎參觀潘潘的家,任何問題歡迎尋問;引用文章清楚註明,請勿截圖盜用文章;請尊重作者的撰寫,請多使用文章引用;有索取東西的朋友,麻煩回應讓我知道;喜歡潘朵拉的朋友,歡迎把小貼紙帶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嘉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