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過老師撥放的這部影片後,真的覺得非常感人,故事中主要是在敘述情人在相戀後步入婚姻時所出現的相處問題,而這種問題也透露出,現代的夫妻間容易面臨到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 剛開始,兩個人都因為彼此有著不同的個性而互相吸引,在交往的過程中非常幸福甜蜜,相處過一陣子之後,兩人逐漸邁入了婚姻之途,結婚後雖然很美滿,但是總總的問題卻都在生完小孩後的沒多久漸漸的出現,他們每天總是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大吵一架。在結婚前,彼此認為因為對方的某些小缺點而非常可愛,也不會特別在意對方的缺點,但是婚後卻因為彼此的缺點而三番兩次的意見不合,一次吵的比一次兇,當然孩子也發現了父母間有所改變。

       雖然男女主角曾經想試著合好,但似乎沒那麼容易,總是會互相挑彼此的小毛病,從不會包容彼此的缺點,當男女主角在床上睡覺的時候,身邊總是會出現他們的父母在吵架。

       他們雖然想離婚,但卻因為顧慮到孩子,而沒有那麼快決定離婚,直到他們參加了孩子的夏令營,以及在聽到身邊朋友對他們所說的一些話後,他們才真正發現彼此其實還深愛著對方,直到夏令營結束的那天,女主角才鼓起勇氣,將心裡的話說了出來,而男主角也坦承他還是愛著女主角,終於到了最後他們還是合好了。

       從故事中,才真正的發現原來要經營一個婚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容易,婚姻不是因一個人而產生的,而是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給彼此承諾的一種約定和程序,要經營一段婚姻,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,如果兩方都已經盛重考慮清楚了,在結婚說不定也不遲。每個人都有機會步入婚姻這一步,唯一不同的是看你如何經營這段婚姻,如果能彼此互相扶持,互相體諒對方的過錯和包容對方的缺點,也許這段婚姻就會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,也許就不用步入離婚這一步,因為畢竟沒有完美的人,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,如果不能互相包容缺點,那有很難繼續相處下去。

       有句話說[相愛容易相處難],這句話說的真的是非常好,說中了現代夫妻之間的痛處,曾有戀專家說,婚姻是靠三方面維持:愛情、恩情、相處。結過婚的夫妻都知道,沒有哪一對夫妻是能再相處上都沒有半點矛盾的,也沒有一個丈夫或者是妻子可以完全接受對方那一絲絲的缺點。

       看這部片子後,讓我了解了好多啟事,一段婚姻並不是我們想像那麼容易經營,但是我們畢竟還是會走到這一步,不要逃避任何問題,與相愛的人供同去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,一同分享彼此之間的樂趣,也許可以讓這段婚姻不會那麼的無趣乏味。在於彼此遇到困難時,給予適當鼓勵和支持,也許對方會更加的愛你,當然彼此互相[尊重],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 如果還有機會看到這部片子或是類似的影片,我一定會再去欣賞,希望能再從這些影片或是從書中,體會別人步入婚姻的感受,相信了解了這麼多,我也能夠改變自己原先的想法,讓自己能在往後中,有更多更多的成長及學習,所以結婚前是有必要認識及學習的。

li10-11

        歡迎參觀潘潘的家,任何問題歡迎尋問;引用文章清楚註明,請勿截圖盜用文章;請尊重作者的撰寫,請多使用文章引用;有索取東西的朋友,麻煩回應讓我知道;喜歡潘朵拉的朋友,歡迎把小貼紙帶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嘉蕾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